2303.jpg     導演:鄭芬芬

    演員:張孝全、郭碧婷、劉亮佐、王琄、陶傳正、鍾欣凌

    片長:1時32分

    劇情演示:劇情、愛情   

    爆米花指數pointpointpointpointpoint


每段愛情,都有刻骨銘心的片段。

但我,代替十前年的他,愛上妳。

徐青青,是一個沒有朋友、很孤獨,守著爸爸留下的鐘錶店,規律生活的女孩。

7307.jpg 

(徐青青如鐘錶規律的生活,因蔡子涵的出現而有了變化)

有一天,有個叫做蔡子涵的男孩出現,並聲稱是她的國中同學,來找她修錶。

於是,他們的愛情,開始發芽。

6027.jpg 

(蔡子涵遇到了徐青青,一切都不一樣了) 

但,時間一到就要回家的蔡子涵,感覺像是有層薄霧壟罩在身上,神秘的很。

某天,固定會出現的子涵,不再出現了。

徐青青著急,於是鼓起勇氣,找出國中的畢業紀念冊,撥打電話給蔡子涵。

對她來說,她從不願記得過往的同學,於是她從來不曾翻過:

她不願有回憶

因為她所擁有的,很痛苦。

因此,她害怕搭上火車;她怕一上車,就再也回不來了。

就像她媽媽當初丟棄她那樣。

7318.jpg 

(青青走出自己的心魔,告訴自己:不要怕)  

但她,對蔡子涵的好奇心,深深大於原本規律的世界。

電話接通了,接起來的是蔡子涵的父母。

但他們卻說,蔡子涵已經死了。

7306.jpg 

(像霧的蔡子涵,總是神神秘祕)  

原來他叫做陳柏宇。

蔡子涵是他的好麻吉,因為一次的義氣之爭,蔡子涵死了。

從此之後,陳柏宇便有雙重人格:愛運動的自我;以及文靜收斂的蔡子涵。

下午,蔡子涵時間到了就要回去,是因為下午,就是陳柏宇。

帶眼鏡的是蔡子涵,沒戴眼鏡的就是陳柏宇。

青青能讓柏宇知道,這是他與自己的戰爭嗎。

青青又能從柏宇給的勇氣之中,活出自己嗎。

時間,對你來說,重要嗎?

有些人,卻永遠走不出來。

7310.jpg 

(當蔡子涵與陳柏宇在交戰的時候,電影中會有房間反轉,動畫來表現)  

導演說,這部片最初的架構是來自一篇篇幅很小的新聞,卻引起了她的注意。

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,結果大浪一來,三個人死掉了,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。

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,而導演則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:

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?

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、他過得怎麼樣呢?

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,我卻一直在想

活下來的那一個,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,他會不會孤單?

所以我有了【沈睡的青春】。

7312.jpg 

(沉睡的青春,獻給活著,卻依然痛苦的人)

 

6028.jpg  

(初見面時,蔡子涵指出他記得徐青青國中時最愛吹口風琴)  

 
沈睡,說的不是青春的消逝,

而是生命的孤寂。

可是卻用一種帶著詩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現出來,

原因是我並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傷,相反地,我想療傷。

靜靜地、緩緩地、幫忙那些有遺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。

這,就是【沉睡的青春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apo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